戒烟.

愿你勿忘初心,能得始终。

【张起灵】

#张起灵#某些人眼中可有可无的人物#某些人视之为信仰为心脏的人物#记得三叔在微博里曾有一条说说表明张起灵并不是某些人眼中可有可无的人物。当时看到这条微博的我差点炸,可随后冷静下来仔细想了想,被他们称为可有可无人物的小哥,却在故事开始的那一刻,引领着我将这一系列书看完,这不就是打他们脸的最好证据吗?所以,我不气。从盗墓笔记到藏海花,我的目光随时盯着他张起灵,他在书中说如果他消失没有人会发现,我在书外看了看这疯狂的自己,无声地笑了笑。
第一次见他,是在吴邪三叔家楼下,他抢了吴邪那所谓的龙脊背,其实也不过一把黑金古刀,可现在想来,有多少人愿意做他那把随身古刀护他周全。我一直在想,要是吴邪打电话问三叔有没有龙脊背时,三叔来个没有的话,那是不是就不会有盗墓笔记?可惜,没如果。我希望他一生浅笑无忧,所以宁愿没有这个故事也不愿见他在书中挣扎。我希望他一世平安,所以宁愿,做一个没有生命的黑金古刀也不愿在书外无能为力。看啊,这就是我们愿意倾尽所有的小哥,他不重要,那这个故事,从一开始就没有了意义,不是吗?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