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

愿你勿忘初心,能得始终。

吴邪生日快乐

窗外,风轻轻吹动树叶发出沙沙的响声。

屋内的她,手捧一杯热茶,轻轻的吹着杯中茶弥漫上扬的灼灼热气。她端着茶,来到了电脑桌前,看着Word文档里静静躺着的吴邪生贺,犹豫着还是发了出去。

“你发文了?”她的编辑敲她小窗。

“不然?你瞎?”她笑了笑,修长的手指,快速在键盘上敲了几个字,回了过去。

“真难得。要不是他,也请不动你吧?”编辑开玩笑似的问。

她盯着这句话,愣了三秒。这话说的,好像真有那么几分道理。

“或许吧,毕竟我已经是个封笔的人了。”良久,在对方认为她已经不会回了的时候,她终于还是敲下了这句话。

“顾孓,你啊,哪儿都好,坏就坏在,太令人省心了啊。”以至于,没人能住进你的内心。她的编辑叹了口气,剩下的话她没说,她只是希望,上天能对这位温柔的姑娘好一点儿,让她真正的岁月静好。

顾孓,xx网站金牌写手,二零一三年用一长篇小说《故》火遍全网,得到业界所有人的认可。二零一四年年签约xx网站,成为此网站唯一一个捆绑写手。自此之后,她开始涉猎诗,词,短篇小说,小说同人,仅用了半年时间便被圈内人士评为“与生俱来的作家”,清丽脱俗的文风让她在写作这条路上越走越远。二零一五年xx网站成立杂志社,她的唯一编辑沈栀淮,出任社长,正当她准备提拔她的时候,她一句,“顾孓,就此封笔。”离开了这个圈子,走时毅然决然,这么多年过去,也不曾见过她回头。

很多人都说,顾孓是个很让人省心的小姑娘,如果不是那件事,连她自己也觉得,这一生,也就这样了吧。

二零一五年,毕业于浙大的她,舍弃了似锦的前途,毅然决然地,来到杭州西湖旁,开了一家,毫不起眼的“西泠茶楼”。

八月十七日,她去了一次长白山,陪着那群名为稻米的痴梦人,喊了一夜的“张起灵,欢迎你回家。”最后的最后,她因穿得太少引起重感冒,昏倒在了长白山顶,被人及时发现送进了医院。

那一年,她二十一岁。

之后,她将自己的茶馆装修了一番,古色古香,给人一种岁月静好之感。

二零一七年,她遇见了许许多多的人,有小心翼翼抱着一本《盗墓笔记》问她有没有见过西泠印社的小姑娘,有拿着单反红着脸请她在西泠印社合个影的小伙子,也有杵着拐杖颤颤巍巍来到她茶馆问“西泠印社”怎么走的老爷爷。

“小姐姐,你在这里,是在等什么人吗?”一天下午,一个十五岁的小姑娘,在离柜台不远的位置,用手撑着脑袋,眼中闪着一种曾让她羡慕不已的光芒,看着在柜台处安静看书的她。

她合上书,笑了笑,目光停在那本合上的书上,恍惚地说,“我啊,一直都在等他啊。只是,他会穿过人潮人海,来拥抱这个,从来不懂争执的我吗?”

顾孓啊,就是这样一个人,她从来不去跟人争夺什么,是她的她收着,别人要的,她拱手相让。她这辈子,做的最大胆的事情,就是不顾一切放弃前程来到这里了吧。

二零一八年,第十三年了,吴邪四十一,二十三岁的顾孓,等不到那个始终着喜欢这个世界的吴邪了。

她说,“我写了那么多他的故事,可是那些人里面,没有一个有我的影子啊。因为,我喜欢的人,怎么可以,被这样一个我霸占,我要的,是全世界都喜欢他啊。”

“吴邪,生日快乐。我顾孓,就此以这杯清茶,向你告别。你是我喜怒哀乐的细水长流,我愿人长久,却一不小心,走到了这个世界的尽头。”

“我还是很喜欢你啊,”她哽咽了,

“只不过…我没能等到你啊…”

“顾孓啊…”许多年后,xx杂志社的社长又一次提起这位“与生俱来的作家”时,声音哽咽了。

“真的…是位傻得不能再傻的姑娘啊。她这人和她的文字一样,温柔善良,清丽脱俗。就是,太…让人省心了啊。”眼泪已不知什么时候掉下,沈栀淮也任由它去了。

这个世界,终究没有善待她,可是她,就像她最后在文里写的那样,“我来这世间的所有意义,就是巧遇你,可是你在书内,我在书外,喜欢你,爱你的我,只能渡你去你喜欢的人身旁。吴邪,你一定要活得开心。替我好好的,我顾孓,今生就此与你别过了。”

顾执北/执笔


评论

热度(2)